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不婚不育不买房成为低欲望社会,中国即将步入后尘?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13 10:4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亚洲唯一的一个发达国家,但是近年来日本的发展却遇到了很大阻碍,其中一个最明显的阻碍就是人口老龄化。日本人口老龄化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年轻人的低生育率越来越多,日本的年轻人选择不婚不育不买房。这并不是发达国家的通病,而是日本之前的过劳社会所留下的后遗症。


 


日本在以前高速发展的阶段,普遍实行的工作制就是996,朝九晚九每周工作6个小时。这样的高强度工作一方面给日本经济带来了迅速的发展,但是另一方面在几十年后的今天,却给他们的时候会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今天日本的年轻人看到了自己的父辈拼命工作,到头来却一无所获,因此变成了低欲望一族。一族社会学家们对此进行了一针见血的分析,而我们也发现中国似乎也正在步入日本后尘。



996工作制在中国来说并不罕见,甚至可以说是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常态。现在年轻人都拼尽全力的去了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拼搏,可是到头来却发现自己除了劳累,一无所获,虽然看似很高的工资,但是生活成本也是他们所剩无多,奋斗几年来连一套房子都买不起。因此如今有许多年轻人会选择留在自己家乡的小城市做一个稳定的工作,不知道你会选择什么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探索日本奇葩“网吧文化”,跟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