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何日本小学生放学从来不用接送?日本人给出四点答案,众人沉默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6 16:46: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段时间有一些消息表示,电影《素媛》的真实社会案件中的罪犯在监狱中被关了12年,将会在明年出狱,而看过这部电影的人,应该也都能体会到这部电影中,父母听到犯罪人员只能被关押12年的时候,是有多绝望,而这部电影也更让人感受到小孩子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这也是我们现在社会上频繁出现的。



人贩子甚至是对小孩子的性侵,还有人命案,但是我们在看一些日本的动漫诱惑者是日本的电视剧时,想必大家也会了解到日本小学生,基本上都是自己独立上下学的,并不会有家长接送,这倒不是因为他们工作繁忙,无法接送孩子上下学,但是他们出事的概率却是非常的小,那么为什么会这样呢?



有日本人总结出了四点答案,首先第一点日本的学校非常多,一般会根据当地人口的密度来建立,那也就意味着他们的学生并不会离家太远,这样一来,路程减短,那么基本上也就能减少事故的发生。第二点就是日本的犯罪率低,因为他们对于孩子是非常重视的,日本现在相当于是一个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所以他们对于孩子的安全非常重视,如果有人想对孩子动手,将会受到法律的严重惩罚,在日本虽然也有一些变态罪犯,却很少有人会对孩子动手。



第三个就是孩子们上下学的时候,基本上都是结伴而行,原本就是根据人口密度来建立学校的,所以周边自然会有很多的同龄生,一些比较大的孩子,甚至还会主动引领,带着小孩子们去上学。



第四个也是,现在大家一直无法放心的交通安全问题,尽管没有罪犯,一切都考虑到,但是因为交通安全的问题依然可能会有意外发生,但是在日本很多道路都会有限行时间,甚至有一些道路就是去往学校专门走的路,这里也是不会有社会车辆进入的,而这其中的每一点都让人无法不沉默。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