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有一姓氏,说出名字之后,人们都误以为是中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29 17:53: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一姓氏,说出名字之后,人们都误以为是中国人!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其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华夏文明中,姓氏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部分,并且对东亚的韩国和越南都影响深远,在这两个国家中也有和中国相似的姓氏文化,就如我国的李姓以及阮姓,韩国越南两国也都存在,在我国李姓是第一大姓,在韩国同样也是!虽说阮姓在我国并不算特别多,不过在越南姓阮的人却占总人口的一半!



同样古代日本也受到中华文化的影响,甚至比韩国越南都深,现在韩国越南差不多都将汉字废除了,不过日语中却还是有汉字字形的!日本的姓氏文化是起源于明治维新之后,所以其姓氏文化并没有什么深厚的底蕴,就如李姓是东亚大姓,不过在日本却没有,但事无绝对,我国有一姓氏,不止韩国越南有,日本也有!



这一姓氏就是林,我国有林姓大概1500万人口,而且在世界上林姓也是大姓,其中主要分布在福建省、广东省、台湾、浙江省以及韩国。并且在韩国林姓也是第十大姓的存在,同时也有许多代表人物,如林允儿、林在范等!不仅如此,越南和日本也有许多林姓!



在我们的认知中,韩国和越南的姓氏基本上都是单姓,所以有林姓也很好理解!不过日本的姓氏大多是两个字或三个字的,为什么日本会有林姓呢?其实日本也有单姓,不过是一些少数贵族才有的,并且在明治维新之前就有了!就如源氏和平氏,并且日本战国时期就有林姓之人,如武将林通胜,现在也有影星林丹丹等。因为日本这些名字和我国人名很像,若是说出人们都以为是中国人!让人不禁猜测,日本的林姓和中国林姓是不是有什么关联呢?



其实日本林姓的来源有两个,一是中国和韩国的林姓,我国林姓大多在东南沿海分布,如此一来,在历史发展中,肯定有人去了日本,也就是属于日本的渡来人,他们与中韩的林姓也是有些关系的!另一个来源是日本明治维新之后所出现的,当时日本天皇规定,所有的普通人都要有姓氏,所以有些日本人就用职业或住址为姓氏!若是在山脚下住着,就为山下;若在树林边住着,就为树木或者林木!又因为日本名字大多使用汉字,日语中的林木就是汉语中的林,因此虽然这些人姓林,不过却和我国的林姓没啥关系!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很多日本女孩不喜欢上班挤地铁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