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我国最尴尬的3个姓氏,一直以为都是日本的,其实出自于中国!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3-15 11:45: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跟西方人不一样的是,西方人不管是名字还是姓氏,来来回回就那几个,导致现在很多中国人起外国名字的时候,都会重名。但是中国人就不一样了,中国光是姓就出了一本百家姓,甚至于一些非常古老的姓氏连百家姓上面都没有,现在已经很少见到的。



不过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这些古老失传的姓氏,而是三个最尴尬的姓氏。这个姓氏为什么尴尬呢?因为很多人一听到这些姓氏,第一时间都会认为对方是日本人。但其实并不是的,这三个姓氏都是来源于中国。



第一个就是新垣,很多人看到这个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一个日本的著名女演员,新垣结衣。新垣其实是我国的复姓,明朝时期闽人三十六姓前往了琉球,而琉球的新垣氏就是这三十六姓的后代。甚至在明朝之前,最早在汉朝就已经出现新垣平了,这一记录可以在《史记·封禅书》里面找到。



第二个姓是木门。很多人说听过姓木的,也听过姓门的,但是在中国姓木门的还真的是没有见过,在我国古代复姓里面就是有木门的,但是到了现在已经没有了。很多人听到木门的时候,都会觉得这有着浓浓的日本风格,其实并不是的。不过日本的木门到底跟我国的木门有没有关系,这一点我们就不清楚了。



第三个姓就是东野。说到这个知道的人就更多了,日本小说家东野吾圭,著名的小说《白夜行》就是他写的。也正是因为他太出名了,导致人们听到东野这个姓就以为是日本人,但其实东野也是我国的复姓之一。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我国的曲阜还有一个“东野”村,其实就是西周时期子鱼的封地叫做东野,所以才出现了这个姓。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游客去日本泡温泉,这一习

    日本游发现穷人住别墅,富人都

    日本“女儿节”体验活动在北京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