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为何日本居民回家时都要说:我回来了!听听当地居民怎么说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27 20:4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不少小伙伴都非常喜欢出门旅游,在国内玩耍之后,开始纷纷出国游玩,就在我们的邻国,像是日本或者韩国,相信很多小伙伴也都喜欢到这些邻国去旅游。根据一份数据调查显示,我国每年前往日本的旅客大约就有700万人左右。



相信大家对于这份数据应该都不会感到意外吧,毕竟日本除了有美丽的风景,还有一些独特的软文化渗透进大家的生活,每个地方,都会有它所独特的地方吸引着大家,就是在我们国内,都会存在很大的风俗习惯差异。



就算是一些小伙伴没有去过日本,也都看过很多的日本动漫吧,或者是一些电视剧。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在他们回家的时候,他们都会说一句“我回来了”,然后他们才会进入房间,这其中又有着怎样的一个原因呢?



对于这样的一件事情,在当地民间有个这样的几个说法,其中一个就是因为中国古代的孟子回家时,因为他没有敲门就进去了,妻子也还躺在地上,表现的不太雅观,于是孟子就非常生气,于是告诉自己的母亲想要把妻子给休了,但是孟子的母亲认为这是孟子的原因,也让他下次一定要告诉自己的妻子一声,让她提前做好准备。



还有一个说法是这样的,因为之前日本居民所住的地方是一个地洞形式,为了在进屋的时候不会砸到对方,于是每次在进屋的时候都会说一句我回来了,以告诉大家,离门口稍微远一点。这两种说法,都是日本当地的一些主流说法。



还有一种说法,是说的当时日本的房屋都是一些木头做的,因此当时的小偷都比较的蛮横,他们会直接撬开大门就进去入窃,为了防止一些不必要的尴尬,在自己的家人回家的时候,就会开始说一些我回来了这样的话,告诉自己的家人,自己不是小偷。可能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再加上日本本就是一个非常注重礼仪的国家,一直流传于现在。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BRAND OFF宣布入驻寺库 并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