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的帽子耳朵两旁都会有2片布? 其实作用非常大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8 18:14: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鬼子在近代历史上对我们国家造成了巨大的伤害,现在的我们生活在这个和平美好的年代,我们应该缅怀先烈!是他们的大无畏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在近些年,关于抗日战争的电视剧非常非常的多,当然也很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但是与当时真实的抗日战争差距很大。



咱们回到正题,相信大家在看抗日战争片的时候,都看到鬼子的帽子怪里怪气的,跟其他国家的军帽都不一样,在耳朵两旁多了2片布,那么为何日本鬼子在帽子的两旁会设计两片布呢?这2片布有啥作用,咱们往下看!


一、日本鬼子耳朵旁边这两片布被大家戏称为屁帘,这个帽子的设计是因为当时在缅柬越和东南亚等地区处于亚热带,这些地方呢气候又比较的湿热,容易招蚊虫滋生疫病流行,所以日本的军官就设置了这个东西可以随时驱赶蚊子,就跟猪八戒的两片大耳朵一样,煽动一下,蚊子就不敢来了,还有就是在炎热地带的时候防晒作用!



二、然后就是在作战的时候,带着这个可以对耳朵起到防护的作用,当类似炮弹这样的重型武器在你附近爆炸的时候会产生很大的气浪,很容易对耳膜产生冲击,布条可以起到缓冲气浪的作用,起到保护耳朵的作用。



三、第三个作用就是防冻,大家都知道,日本刚来东北作战的时候,东北的天气是比较的寒冷,经常容易冻坏耳朵,而且这种钢盔戴久了。常常和头冻在了一起,导致拔不下来,所以日本鬼子就从帽子里面弄了一块布一直到耳朵的位置,这样解决了钢盔和头冻在一起的问题,又解决了耳朵防冻!



所以别小看日本鬼子对帽子设计的这两块布,其实作用真的是比较大,平心而论,小日本鬼子区区一岛国,能够做到侵略其他国家,很多方面确实是做的很不错!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举行平成最后一个成人式 和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