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爱干净是全世界出了名的,这个习惯值得我们学习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4 15:5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日本,先且不谈论以前的历史恩怨,就从目前来看,相信大多数人对日本人的印象就是自律性强和环境干净。日本人爱干净是全世界出了名的,要知道很少有国家能做到该国这种不仅街道干净,就连国民素质都普遍较高的现象。就单从素质这一点,日本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虽然咱们中国也有爱干净和素质较高的人,但总体来说国民的素质也不是很高,不过随着时代的进步,相信国民的素质也能越来越好。



经常去日本游玩的朋友,就会发现一种现象,日本的酒店和中国的酒店制度上有着很大的区别,虽说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国情,但看到日本这种酒店制度之后,才发现日本人的素质并不是说说而已的,单从这一点就很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深思。为什么日本酒店没有查房这个惯例?了解原因之后,值得我们学习。



在国内经常入住酒店的朋友就会知道,我们去酒店开房间时,都会要求缴纳押金,这些押金是等我们退房时才会归还于我们。当我们退房时,酒店前台会通知楼层服务员检查我们所居住过的套间,查看有没有什么服务设施损坏或者使用其他付费商品,经检查没有发现以上问题的话,押金就会全额退回,如若出现以上问题,那么就要按照损坏物的价格从押金中扣除,押金再不够扣的话,要自行掏钱赔付。



中国之所以会有交押金这种情况,主要是国人素质参差不齐,难免会有些人恶意毁坏房间内部物品,因此才会有此举措,把损失值降到最低。反观日本酒店,酒店方从来都没有查房这个惯例,难道他们都不担心房间内部的物品以及设施遭到毁坏吗?了解原因之后,就会对日本人很钦佩,就单这点就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前面也提到了日本人的素质普遍较高,在任何场合他们都显得非常有素质和礼貌,当然只是普遍现象,并不是国民所有人的素质都达到最高标准。当日本人入住到陌生环境时,也就是酒店,他们不会向其他人一样把自己的位置放的很高,对于他们而言,酒店就像是自己的家一样,不会特意去房间里面搞破坏,卫生情况也不会太糟糕,甚至有些人是把房间打扫了之后才去退房。当你走进退房后的房间,就跟没有人住过一样,因此对于酒店管理方来说,在退房后再次查房就是多此一举。



就从入住酒店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咱们中国人是不如日本人的,相信经常看新闻的朋友就会知道,国内经常会被爆出租客毁坏房间导致房东无法出租,外国人之所以不喜欢租给中国人房子,也是有些国人在外头留给被人不好的印象。当然,近几年咱们中国人素质也逐渐变高,国内也有很多人酒店停止查房这种操作,但不管怎么样,咱们出去国外,代表的是中国人的形象,做任何事情还是要考虑一下后果。为什么日本酒店没有查房这个惯例?了解原因之后,值得我们学习。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