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穷人的生活状况,七旬老人还要上班,看看他们是怎么生活的!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1-13 10:2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到日本大家都不陌生,不管是在历史上还是现在,和咱们国家都有着一定的联系,其实它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国家,就连GDP也是排在世界前几,不过日本却是一个岛国,很多的资源都比较缺乏,只能依靠别人的资源来发展自己的经济,也就是这一点就很让人佩服,虽然这是一个发达的国家,但是也有很多的穷人。



可能大家有的时候看新闻,说咱们国家还有着很多的贫困人口,但是根据调查,日本的贫困率排在全球第六,而咱们国家则不在前十中,光从这一点上面就能看出来,日本的贫困要比咱们国家高,其实随着发展,咱们国家现在并没有那么贫穷,大家有没有很好奇日本穷人的生活现状呢?一起来看一下吧!



之前的时候根据调查,也是发现了很多残酷的事情,那就是在日本的六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属于贫困层次的,并且这些贫困人口大多数都是单亲家庭,正是因为这样,他们在经济上面面临的压力就会更大,甚至还有的单亲家庭因为交不起学费,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辍学。



还有一些单亲家庭居住的地方也是非常简陋,就连家具都不齐全,很多家具还都是二手的,更有的是捡了人家不要的拿回来自己用。不光是这些,就连饮食也很简单,就是用开水泡饭吃,当然也会吃一些熟食,经常是在商场快关门促销的时候,才会咬着牙买一点回家。



刚才说的那还算好的,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的流浪汉,他们都是在公园或者是地下道,平时吃饭都是捡别人的剩菜,要不然就去翻垃圾桶,或者是靠别人的施舍,要不然的话就没有办法生活。当大家看完之后都表示,原来日本竟然有这么多穷人。



还有一点,那就是在咱们国家七旬老人早就已经不工作了,但是在日本,即便是七旬老人也要上班,因为子女的条件并不是很好,再加上老人不愿意拖累孩子,正因为这样。就算是到了退休的年龄,他们也是继续上班,要是大家去日本旅游的话,就会看到很多年纪比较大的服务员,这也是正常现象。不知道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情?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和日本退休人们的生活有什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