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民众拨打110报警的理由让人崩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11 18: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月10日是日本的“110之日”。在此之前,日本警察厅发布消息称,去年日本全国的警察在1月~11月受理的110电话报案中,有大约2成属于非紧急事件。警察厅向民众呼吁,如何不是涉及生命安全救助和突发事故等紧急事件,请拨打“警察咨询专用电话”(#9110)。


2018年日本警方一共受理电话报警835万9712次,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15万3210次,上涨1.9%。其中,非紧急事件的报警电话达到160万3721次,占全体的19.2%。近几年,该数字逐渐逼近20%。除了诸如“买了新电话所以想测试下”、“能不能帮忙处理下家里的蟑螂”等电话内容以外,还出现过报假案的情况。警方根据报案内容的性质恶劣程度,将以涉嫌妨碍公务和轻度违反犯罪法(报假案)等对之进行起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艺术文化浓郁的日本十大经典博

    在日本不能随便称呼对方爱人,

    “中国·日本印象”摄影展在东

    日本有数万家百年老店,缘何我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