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跟日本的蛰居族相比,中国的啃老族弱爆了,而且大多数是年轻男性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8-11-30 18:40: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社会上高端型人才辈出,人与人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机遇往往偏袒于文化高、有能力的人才,因此,人们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被快节奏压得喘不过气来,但是即便如此,大部分人还是为了实现梦想成为愤青,而在日本,一些在工作和生活中失意的人却选择逃避,成为蛰居族。



专家定义,蛰居族指的是超过6个月不与外界人员发生互动、自我封闭的人,从上个世纪开始,日本就出现了蛰居族现象,并且这一群体还在不断扩大,据统计,日本现在已经有超过百万人选择蛰居,而且这些人当中绝大多数都是年轻男性。



这些蛰居在家的男性,一整天都闷在屋里,他们的窗帘从来都是关闭状态,这些人不仅不与外界沟通,而且还不见阳光,除此之外,他们的屋里凌乱不堪,拆封的饮料和零食跟衣物被随意摆在地上,这些人每天不是吃喝拉撒睡就是靠打游戏、看漫画度日,颓废至极。要说他们正值青年,没有梦想吗,实际上他们或许曾经有过梦想,但是最终被日本的生活压力击垮了。



日本虽有“养老天堂”的美誉,但是日本的年轻人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尤其是日本的男性,首先要说的是日本的教育,跟中国不同的是,日本学生上公立大学的难度相对来说比较大,于是很多人只能选择学费比较贵的私立大学,而昂贵的学费超出了很多家庭的收入,因此日本的大多数年轻人在工作之后都有还不完的助学贷款。其次,在日本,加班是常见的,这也是为什么每到夜晚,日本的地铁或者街头地长椅上都会躺着带有公文包的男性,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累了,于是,日本男性扛不住社会的巨大压力,选择了逃避,靠颓废来麻痹自己。



不得不说,蛰居族实在是太可怕了,长期的自我封闭,不仅危害自己,更严重还会造成心理扭曲,近而危害社会,因此,蛰居族已经不仅仅是社会现象,它更是一种社会健康危机。要说压力,在社会的进步下,谁能没有压力,中国青年,上大学之余要忙着兼职,步入社会还面临着工作难、房贷、车贷以及巨额彩礼等多重压力,而日本,论房价、车价,都比我国低,区区一个助学贷款就把他们击垮了,说到底还是他们抗压力不足,难怪日本会有剖腹自杀的传统!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