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这个“变态”的日本画家,将钢笔玩到极致,一幅画耗时3年

作者:佚名  来源:brtn.cn   更新:2018-11-22 13:5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上许多爱好画画的人,而在画画界最不缺的就是会画画的人,缺的就是那些能坚持一直画的奇才。在日本就有一位号称绘画界的奇才,将一支钢笔玩转到极致,一副绘画画了三年半之久。



这位画家是日本钢笔水墨画的代表人物——池田学。他的画风比较奇特,将宏大的场景、精致的画风和奇异的想象力相结合,使得第一次看到他作品的观众都叹为观止。 1973年出生的日本艺术家池田学,以纷繁复杂、充满幻想的插画而闻名。他的作品结合了日本传统画风和丰富细节,用超现实主义色彩征服了一面又一面的墙壁。他的作品都是自然题材,混合了日本传统的视觉文化与异想天开,犹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日本与2011年发生的大地震,以至于日本的东北部都遭到毁灭性的损失。池田学将这次灾难绘画了下来,并将此画命名为《重生》。这幅画长四米宽三米,是池田学呕心沥血近三年半的时间才得以完成,并且每天绘画的时间长达10小时,这么繁重的工作量,让他不惜坚持了3年半的时间。试问现在有几个人能做到这样?



池田学的绘画方法匪夷所思:他把一张比自己还大白纸放在自己面前,只用一只小钢笔,从一个细节开始让画面一寸寸地慢慢增长,一张画在几百天之后生长成了让人叹为观止的繁复的建筑和风景奇异世界,观者可以花一整天去看里面发生故事,如果你有密集恐惧症,可千万别看他画的画,相信我。



当池田学的《重生》完成后,还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该画描绘了一棵自灾难和废墟里长出的树,被海啸包围席卷,依旧美丽傲然地伫立。如果你走进来看,会发现这幅巨作的骨骼经脉处流淌的细节里,是灾难中成千上万的故事。这幅用钢笔和墨水绘制出一篇巨作,以纪念日本灾后城市的重生,堪称一部神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