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他是日本最“色”的艺术家,照片分分钟挑战你的视觉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外滩TheBund   更新:2018-10-6 17:27: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文授权转载自公众号「设计中国」(designchina-me)


“我无法告诉你什么是波普艺术。它只是把外面的拿来放在里面,或者把里面的拿来放在外面,将平常的事物带到家里。波普艺术是给每一个人的。”


——安迪·沃霍尔


或许你时常会听到波普艺术,那到底什么是波普艺术呢?



简单来说:波普艺术就是取消艺术凌驾于生活之上的姿态,打破高雅艺术与通俗艺术的界限,让艺术作品重回生活中来。


如今,波普艺术已经无处不在。五颜六色的印花 T 恤、图案、海报、帆布和时尚单品等等都是我们身边的例子。




波普艺术在走进我们日常生活的同时,也影响了一大批艺术家和年轻人。


来自日本的艺术家口田山路( Kota Yamaji )就将“超现实主义”与“波普艺术”结合到一起,创造出了色彩鲜艳、梦境与现实交融的超现实主义照片。


口田山路 1991 年出生于东京,2015 年获东京多摩艺术大学平面设计学士学位。目前是一名数字艺术家和平面设计师。




可以说,口田山路从小就受到日本流行文化的熏陶。90 年代的日本漫画产业达到了巅峰时期,口田山路很小就开始在父亲的电脑上画一些插画和漫画。


如果说日本流行文化的多样性,让小时候的口田山路对艺术充满了未知的渴望。那么,真正让口田山路的创作思路趋于成熟,应该是在多摩艺术大学学习期间。


在大学期间,口田山路接触到了琳琅满目的达达主义与超现实主义作品。




在一系列作品中,口田山路大量使用了强烈的霓虹灯用色,将脸孔、方块、水果和树木全部抽象化,大面积的色块让人浮想联翩。


这种无厘头,怪诞的作品,无不充斥着向达芬奇、达利、毕加索、安迪沃霍尔等美术大师的致敬。


口田山路在各种访谈上也多次表示过,自己的创作灵感基本源于日常生活和对艺术的敏感度。




其实,艺术源于生活。


极大多的艺术家用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只要你将想法付之实践,将天马行空变成现实。那么,你就可以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艺术品。


现在就让我们摆脱一切束缚,打开脑洞,欢迎来到口田山路的超现实主义世界。














图片:http://kotayamaji.com


来源:摄影世界


ID:PhotoWorldMagazine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