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职员提前买午餐遭扣钱 网友:上班抽烟怎么说?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6-22 11:3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一名公务员因为在午休前多次提早离开座位,招致训斥和扣薪。据称,这名公务员多次提前大约3分钟去买午餐。日本不少网友帮这名职员说话:“这简直太疯狂了,离开座位抽烟又该怎么说?”


市府发言人表示,这名在神户市水道局工作的职员7个月内,在规定的午休时间提早外出26次。


发言人说:“午休时间是从中午12时至下午1时,他在午休前提早离开座位。”


这名64岁的职员被扣日薪一半作为惩戒,高层还召开记者会向大众道歉。


一名水道局官员向媒体鞠躬致歉说:“发生这样的不当行为,令人深感遗憾,我们相当抱歉。”


水道局指出,这名员工违反公职法,公职法要求公务员必须专心工作。


这则新闻在日本社交媒体上引起热烈讨论,许多人帮这名职员说话。有人发推文说:“这简直太疯狂了,离开座位抽烟又该怎么说?”


另一人则说:“这是在搞笑吗?这是不是代表我们连厕所都不能去?”


今年2月神户市一名公务员因为多次在工作时间外出买便当,遭停职一个月。神户市政府指出,这名公务员6个月中总共旷职55个小时。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