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女性结婚时,会十分在意男方的车房吗?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6-19 14:5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女性结婚时,会十分在意男方的车房吗?今天算是涨知识了


现如今,国内的一大普遍现象就是如果一个男人没有车也没有房,那么他很有可能娶不到媳妇,或者是娶不到自己心爱的姑娘。而且,这种现象越来越成为了而一种趋势。那么其他国家也是这种现象吗?日本女性结婚的时候,会不会也是十分注重按男方到底有没有房子和车子的问题?



答案是否定的。首先,由于国家的政策和社会状况不同,女性在择偶方面也是大相径庭的。在中国,之所以会产生这种“非车子和房子具备不嫁”的现象,一方面是因为女性对于经济的要求需要得到保证,另一方面也是这个社会大趋势下,房价和车价的上涨,导致女性对车房的执念更加强烈。



而日本不同了,在上世纪90代之初,日本的泡沫经济破灭,很多混迹在泡沫经济时期的人。为了维持生计,不得不卖掉家中的奢侈品。敲重点,那时候日本女性的社会地位还没有任何起色。



在泡沫时期后,日本女性择偶的标准是收入稳定的成功人士,而不会一味地想嫁给高收入人群。同时,日本政府有关政策的出台,对日本当时的社会状况也是影响巨大的。特别是在支持男女共同就业的政策,使得很多女性终于摆脱利了家庭的束缚,各行各业也出现了女性的身影。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