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日本人家里都不装地暖?听完内行人一说,我醍醐灌顶!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8-5-27 9:3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什么日本人家里都不装地暖?听完内行人一说,我醍醐灌顶!


现在很多人旅游的时候,大多会选择去日本,不仅是因为日本离我们国家很近,可以节省很多时间,还有一个原因是日本的建筑很有特色,平时在动漫里看到的风景,在日本现实生活里也能看见,所以是一件非常神奇的事,而且冬天的时候很多人会去北海道滑雪,享受滑雪时的乐趣,细心的朋友可能会留意到,日本冬天的时候是很冷的,但是室内却很温暖,室内中室外就如同两个季节,在室内只需要穿着短裤跟短袖就行,一点也不会感觉到冷,那是为什么呢?其实日本人都不用地暖的,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秘密。为什么日本人家里都不装地暖?一问老师傅才知原因,太聪明了!



日本是个四南环海的岛国,环境潮湿还是在地震的频发带,所以在建筑方面,日本人是非常重视的,在建房子的时候就把该考虑的因素都加进去了,入住后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日本在建房子的时候,都会考虑到室内外的保温,在装修外墙的时候就会用隔热的材料,而室内用的保温材料则是纤维材料,还有一种是发泡材料,在木质的建筑中是经常会用到纤维材料的,把它填充在墙上,就可以起到保温隔热的作用了。



这种材料还能使房子有隔音功能,日本政府是呼吁人们住高层建筑的,但是这种纤维材料却不适合在高层中使用,所以很多高层房子用的大多是发泡材料,不仅保温功能好还轻便,由于内外都用了保温的材料,所以室内的热气不会向外渗透,而室外的冷空气也进不了室内,日本人装修的时候,地面跟房顶也会铺一层保温的材料,这样房子就被罩住了。



日本人室内温暖得像春天一样,其实就是这么一回事,而且这些材料还非常的环保,相比国内用的地暖,对环境是有一定污染的,用这些材料来建房子,家人的身体健康也才有所保障。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