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了进监狱养老,日本的老年人变坏了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8-5-25 14:50: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名92岁的男囚犯在护工的陪同下坐轮椅锻炼。


在尾道监狱,你能看到养老院常见的辅助行走栏杆;在德岛监狱的“高龄服刑人员专用楼”内,有特别改造过的轮椅坡道和防滑浴室;而考虑到当地的严寒气候,北海道旭川监狱还首次引进了西式单间,里面有木桌、木床,床尾有马桶,还有壁挂电视……为了应对未来数十年罪犯人数的增加,目前入住率约为70%的日本监狱系统,最近还未雨绸缪,扩大了规模。


“与外面的社会一样,监狱正在往高龄化方向发展。我们正在扮演养老院的角色。”神户监狱的工作人员铃木敏行直言。


尾道监狱内,为防止老年囚犯摔倒而设的扶手。


轮椅坡道


榻榻米上,设有防止尿床污染的灰色塑料布。


在尾道监狱,囚犯们每日的定食,例如易于吞咽的面条,会由看护人员切碎、舀好、送到跟前。管教经常客串保姆:“你要留意他们的身体状况。看他们脸色好不好,有没有吃完饭。”


许多老年囚犯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监狱厨房会为他们安排营养餐。


一名老年囚犯正在享用午餐。


为了防治老年痴呆,从去年4月开始,神户监狱还引进了音乐疗法。而在枥木监狱体育馆,30分钟的柔软体操运动也流行起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