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浮世绘水浒108将,个个都是山口组!?鲁智深尤其霸气

作者:佚名  来源:差点吧   更新:2018-5-19 19:26: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世纪日本浮世绘大师歌川国芳根据中国古典文学作品《水浒传》中108个梁山好汉的人物性格,生动地描绘出富有个性的典型人物肖像。



豹子头林冲


日本人对中国文化总有一种似是而非的解读,这种似是而非常常让我们在熟悉中感到新奇。



就像这些一百单八将的画像,神采飞扬、孔武有力,但怎么好像有种山口组的即视感呢?



没羽箭-张清


歌川国芳 うたがわ くによし,英译 Utagawa Kuniyoshi,宽政9年~文久元年(1798~1861),号一勇斎、朝桜楼,日本江户时代人,是浮世绘歌川派晚期的大师之一。



青面兽-杨志


和歌川派其他画家一样,他开始是创作戯画,但生意不佳,几年后不得不以修理榻榻米为生。


后来偶遇歌川国贞,觉得自己的才能其实高过对方,于是刻苦努力,画出的一些武者三联画得到好评。1827年开始创作著名的水浒传豪杰百八人系列。30年代早期工于山水、40年代创作了大量的美人绘和武者絵。



花和尚-鲁智深



美髯公-朱仝



小李广-花荣



扑天雕李应,没遮拦穆弘



入云龙-公孙胜



玉麒麟-卢俊义



智多星-吴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