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那些奇葩的酒家规定,看完就知道我国酒驾多人性了

作者:佚名  来源:igeek.com.cn   更新:2018-5-19 18:16: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在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酒后驾车是不可接受的违法行为。在中国,但是,仍然有一些人冒着非法监禁。但在我们邻国日本,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为什么?



看看日本的相关法律。


酒驾


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100万日元以下罚款,3年以上10年内不得取得驾驶执照。


日本的《日本道路交通法》被列为日本的刑事犯罪,规定酒后驾车将被吊销,判处10年徒刑,并处100万日元以下罚款,3年以上10年内不获许可。


劝酒


48小时以下监禁和1万日元以下罚金


你没有弄错。在日本提倡饮酒也是违法的。如果你喜欢喝酒,那就不要带酒去日本。由于“预防醉酒、扰乱治安法”的第二条规定,强制酿酒行为将被处以48小时以下的罚款,罚款在1万日元以内。


不仅如此,坐在车里的乘客也会被牵连,即使你不喝一点酒,你也会受到惩罚,即使是饮酒者的餐馆也会被罚款。不仅如此,如果汽车司机的车不属于自己,车主将面临5年监禁和相应罚款。日本酒的价格太大了。



除了严格的法律,从道德层面来说,在日本是一个非常糟糕的行为,如果你被检查酒酒,邻居和亲友就会知道。那么从现在开始,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个酒后驾车的人,从现在起不再有人跟你喝酒,你的社会地位、家庭地位都会受到影响,公司被解雇是不可避免的事!



最简洁的结论是:在日本,酒后驾车的后果是极其巨大的。判刑和罚款不太可能让你丢掉名誉。


虽然我国的相关法律并不像日本那样严格,但侥幸心理也无法逃脱。日本之所以对此事如此敏感,是因为他们知道这件事会有多严重,我们希望大多数汽车朋友都能意识到这一点,一方面遵守法律,更重要的是尊重他。人的一生,也要保证自己的安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