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遗失的艺术大师莫奈珍贵油画终于回归日本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文物网   更新:2018-3-9 20:3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近日,日本东京一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几十年间,一幅原本属于日本收藏家典藏珍品的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 (Claude Monet) 珍贵油画一直下落不明,但现在终于回到东京。2016 年,这幅尺寸为 2 x 4.2 米(长 x 宽)的精致油画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Louvre Museum) 被发现,然而直到现在才公之于众。一位女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现已将这幅莫奈珍贵油画归还给”日本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 (National Museum of Western Art)。图片来源:法新社。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这幅名为《睡莲:柳树倒影》 (Water Lilies: Reflections of a Willow Tree) 的精美油画由法国名家莫奈于 1916 年创作而成,描绘了鲜艳的花朵在湖面上漂浮荡漾的景象。该博物馆称,这幅油画是艺术大师莫奈所创知名绘画系列“睡莲”的研习画作,但却遭到了严重损毁,其中一半已被损坏。该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有必要对这幅布面油画精品进行“极其细致的”修复。虽然被毁严重,“但剩余画作幅面仍然很大。如果处理保存得当,则能够展现名家莫奈惊艳作品之美”。据了解,该画作原本属于日本商人松方小次郎 (KojiroMatsukata)。他通过造船业务积累了财富,并在 1916 年至 1927 年之间收集西方艺术品。东京博物馆称,松方小次郎于 1921 年直接从莫奈画室购买了这件作品。


中国文物网3月9日编译报道: 近日,日本东京一家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几十年间,一幅原本属于日本收藏家典藏珍品的法国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 (Claude Monet) 珍贵油画一直下落不明,但现在终于回到东京。


2016 年,这幅尺寸为 2 x 4.2 米(长 x 宽)的精致油画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 (Louvre Museum) 被发现,然而直到现在才公之于众。


一位女发言人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现已将这幅莫奈珍贵油画归还给”日本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 (National Museum of Western Art)。


这幅名为《睡莲:柳树倒影》 (Water Lilies: Reflections of a Willow Tree) 的精美油画由法国名家莫奈于 1916 年创作而成,描绘了鲜艳的花朵在湖面上漂浮荡漾的景象。


该博物馆称,这幅油画是艺术大师莫奈所创知名绘画系列“睡莲”的研习画作,但却遭到了严重损毁,其中一半已被损坏。


该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有必要对这幅布面油画精品进行“极其细致的”修复。虽然被毁严重,“但剩余画作幅面仍然很大。如果处理保存得当,则能够展现名家莫奈惊艳作品之美”。


据了解,该画作原本属于日本商人松方小次郎 (KojiroMatsukata)。他通过造船业务积累了财富,并在 1916 年至 1927 年之间收集西方艺术品。


东京博物馆称,松方小次郎于 1921 年直接从莫奈画室购买了这件作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松方小次郎将包括这幅莫奈画作在内的所有艺术品集藏搬运至巴黎,以便进行妥善保管。然而,他的这些藏品却在战争结束时被法国政府作为敌方财产征收。


1959 年,法国政府将松方小次郎集藏中的近 400 件藏品归还给日本。


日本东京国立西洋美术馆称:“鉴于战争期间因恶劣的存储条件造成的严重损坏,这幅名家莫奈珍贵画作的存在可能曾被遗忘。”


据悉,该博物馆计划在 2019 年 6 月修复工作结束后,向公众公开展示该经典名画。(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