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少林功夫助阵第12届日本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系列活动

作者:佚名  来源:fjnet.com   更新:2018-1-8 20:09: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佛教在线海外讯 2018年1月4日至14日,少林寺武僧一行10人,在延岑法师的带领下,跟随2018“欢乐春节”河南文化艺术团一起,赴日本名古屋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春节祭”系列活动。第十二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由名古屋当地华侨华人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于1月6日至8日在名古屋市中心举办。期间,少林寺武僧将为日本民众展示精彩的少林功夫,并现场互动,教授少林养生功法等。


1月4日,演出团一行抵达日本名古屋,受到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总领事邓伟和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实行委员会的热烈欢迎。随后便接受当地电视台的专访。




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总领事邓伟与演出团代表合影



少林寺武僧团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


1月6日,第十二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开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以及近10位名古屋周边各市市长等日本中部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好团体、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及众多当地市民出席了活动。





第十二届日本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式上,少林功夫精彩亮相


在开幕式上,少林寺武僧为大家带来了少林拳、少林器械等精彩的少林功夫,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少林功夫历史悠久,影响深广,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古有言“天下功夫皆出少林”。少林功夫最突出的特点是“禅武合一”,即以禅入武,习武参禅,又有“武术禅”之称。2017年11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夫妇访问中国期间,少林寺武僧团们应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习近平主席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国粹少林功夫,震撼现场,得到高度赞誉。




少林功夫受到日本民众的热衷和青睐


邓伟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希望日本中部地区各界人士能够保持对华友好传统,抓住有利契机,继续鼎力支持和积极开展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为代表的各项友好交流活动,持续深化对华地方民间友好交流,为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两国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除了名古屋之外,大阪、新潟、福冈、大分等城市近年来也开始举办中国春节祭活动。作为2018年中日民间首场大型友好交流活动,第十二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为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开了一个好头,希望中日关系能够以此为契机,迎来新气象。(文:延相居士 图:延岑法师)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