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学习日本人长寿秘诀 日本哪个地方的人最长寿?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2-26 11:22: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哪个地方的人最长寿?


女性最长寿的依旧是长野县87.675岁,但仅领先第2名冈山县0.002岁,其次是岛根县、滋贺县和福井县。



另一方面,男、女平均寿命最短的依旧是青森县,男性78.67岁、女性85.93岁,男性连续9次,女性连续4次垫底。


从日本全国的各种死因来看,男女死亡率最高的均为“癌症”,男性为29.38%,女性为20.35%。从癌症加上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总和来看,男性为51.72%,女性为47.16%。


日本人之所以长寿,并不是一两个特定因素决定的。日本作为世界经济顶级强国之一,这对提高其国民整体素质,增加人口寿命有着无可置疑的作用之外,日本人良好的生活习惯、高质量生活水平、安全健康食品、合理科学的食膳结构、极致的环境保护意识等,也是决定其人均寿命的重要因素。



在男性寿命方面,本次滋贺首次登顶,厚生劳动省的负责人分析称,“排名靠前的都道府县特征为糖尿病死亡率低及吸烟者较少。排名靠后的则表现为食盐摄取量多及步行数少等。”


据统计,青森县的脑溢血死亡率非常高,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盐分摄取量超标。



所以如果说想要学习日本人长寿秘诀的话,作为个人可能一时难以改变大环境,但可以马上从自身、自己家庭做起,比如多运动、尽量戒烟,控制盐的摄入、少吃腌制菜等等。


管住嘴、迈开腿,日本人长寿不是没有原因的。




[1] [2]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