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中国人请客PK日本人请客,看看谁更胜一筹

作者:佚名  来源:天气网   更新:2017-12-14 19:14: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人请吃饭讲究排场,菜肯定要荤素搭配、有鱼有肉、色香味俱全,看着都得让人流口水。


1.png


摆在桌上的菜花样繁多,至少有七、八道菜,如果是盛宴,主菜会更多,越名贵、越奇特的菜会越显示主任的殷勤和客人的身份。


2.png


谁家请客,都要好好地招待来宾,吃喝全管不说,还不能差了。东西还一定要有剩,否则多丢份,显得小气不热情。中国人好客,宁肯自己过后啃馒头,也要把家里的好东西拿出来给客人吃的。要的就是面子。


而对于日本请客吃饭,首先,日本人吃饭规矩大,人家请你,你在动筷子之前,先要感谢地说一句“那,我就领受了。”不能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拿起筷子就吃。吃完了,还要说一句“感谢你的款待”,否则不合礼仪。假如,日本人问你菜好不好吃?不管好吃不好吃,你都要说“好吃。好吃。”并使劲地点头微笑,表示自己的话是真诚的。


3.png


日本料理是有名的“眼睛料理”,不是“嘴巴料理”。看起来赏心悦目,大盘、小碟的一大堆,其实菜只有一点点。


端上来的盘子、碟子、碗里,能吃、不能吃的东西混在一起;而且,常常是不能吃的东西多,端上来一大盘,其实生鱼片只有当中一点点;下面、周围全是冰和装点陪衬的东西。


4.png


有时会有点心,托盘上面放着精美的碟子,每只碟子里一只小果子,每人一个,每次一份,端了三次,每个小果子只有指甲那么大。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众多美女为何情愿嫁给巨肥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