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人胆子再大也不敢酒驾,看看他们的交通规则有多历害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1-26 20:0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是每位司机必须遵循的最基本的交通规则。酒驾的危险性相信人人都知道,但是难免有些车主对自己、对他人不负责,拿生命安全开玩笑,造成难以挽回的悲剧。因此,为了防止有这些不负责任的司机的存在,各国对于酒驾都大力严查严惩。就拿日本来说,他们的交通规则对于酒驾司机的惩罚力度之严重让司机当真不敢酒驾。


日本人胆子再大也不敢酒驾,看看他们的交通规则有多历害


首先,在法律方面,酒驾已经上升到刑事犯罪的高度,是被严查严打的对象,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有酒驾行为的司机,不仅会受到最高五年的有期徒刑和巨额的罚金,他喝酒的餐厅的老板也要受到连带责任。


日本人胆子再大也不敢酒驾,看看他们的交通规则有多历害


如果酒驾司机非汽车车主,那很不幸,汽车的车主也会受到同样的惩罚。也就是说一人酒驾,殃及的可是一片人。


日本人胆子再大也不敢酒驾,看看他们的交通规则有多历害


另外,在道德层面,日本民众已经形成了一个根深蒂固的观念——酒驾是极其为人所不齿的。有过酒驾史的司机一辈子都会背上这个污点,人们会以此来作为这位司机人品不过关的证据。


在听说了日本对于酒驾惩罚得如此严重,已经够到刑事犯罪的让人们闻风丧胆的程度之后,我们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说日本的司机们是万万不敢酒驾的。不过,这样的规定却是人人乐见其成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让人害怕的规定的背后是更大的安全。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庆“新酒节” 男女泡红酒狂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