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知名艺术展首个中国常设馆落户厦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14 11:03: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彩绘水族馆展区,看到自己画出的生物在屏幕上游动,孩子们十分兴奋。


以新媒体技术为核心,由日本艺术团体teamLab打造的世界知名展览“teamLab未来游乐园与水晶宇宙”将于11日起落户厦门骏豪会,成为该展览在中国第一个常设馆。


在10日举行的预展上,teamLab株式会社项目总监仲巧荣表示,teamLab展览最大的特点就是“寓教于乐,绚丽多姿”,他希望,展览能吸引所有喜欢创新、创造的人前来观展,通过艺术消灭人与人之间的隔阂。



展览中颇有特色的水晶宇宙项目


据介绍,近年来活跃于全球的teamLab是一个由400位“超级技术专家”组成的日本艺术团体,其成员有艺术家、计算机工程师、数学家、建筑师、CG动画师、音乐人等。他们打造的这一展览曾获得DFA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奖科技奖,并连续两年被意大利知名网站《designboom》评进“全球十大必看展览”。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和新媒体的巧妙结合的确是展览的一大特色。如在“彩绘水族馆”中,小朋友只要在纸上画下海洋生物并涂上色彩,经过扫描之后,他们笔下的海洋生物就会出现在大屏幕上,并且自由游动,并可与小朋友们互动。而在“远古神灵故事”中,当孩子们触碰到屏幕上的象形文字(山,树木,鸟等),一个个故事就此诞生,而且这些物象之间,还会彼此互相影响,并和孩子们互动。(记者 陈悦)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萌翻!日本举行“企鹅圣诞大游

    抛开偏见,日本的汽车文化值得

    日本第一宅男,蜗居家中29年不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