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他创作个性字被誉为当代王羲之 惊呆日本前首相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11-3 10:54: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李苦禅曾说“我的字是画字,而我的画是写出来的 ”。中国书法与画总是心心相印,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你要欣赏书画的美,还得放大看细节。举个例子,要不要先猜猜下面这是什么?像山不是山,像水不是水。


白鹤-《旦》


白鹤-《旦》


这不是传统水墨画,也不是简单的点,而是寓意深远、浓淡墨意相辅相成的“旦”字。看似简单的字,越深藏玄机


吴道子画佛光,一笔一大圈,不用圆规也能画出光晕之美。上面这幅“旦”字同样没借用圆规,点墨之间冲击力强,晕染出“旭日东升”之意 ,尽显书法家功力之深。这幅字像画,更像一首诗。


而在字体架构上,仿佛借用“杠杆原理”,一点翘起一个乾坤 。厚重的“点”与下面的“一”结构排列新颖,且左右取得美学上的平衡。


白鹤-《藝》,1991年


白鹤-《藝》,1991年


书法家白鹤每年都会以书法再创作一个新字,以此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新气象。91年大气挥毫写下的“藝”字苍劲有力,浓墨与枯笔碰撞,兼具刚柔之美


白鹤-《龍》,2015年


白鹤-《龍》,2015年


2015年,他毫不犹豫写下“龍”字,颇有龙飞凤舞之感 ,就像是鲜活有生命力的龙从画面中走出来!金粉颜料融合充满力道的字,将龙的动态韵律体现得酣畅淋漓。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