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首届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在日本福冈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11-7 17:1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福冈11月6日电 (记者 吕少威)首届鸣凤堂国际青年影像节6日在日本福冈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知名导演、相关院校师生代表以及部分获奖选手等约500人出席。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何振良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当前中日关系持续改善,两国在包括影视、青少年等各领域交流逐步扩展,此次影像节可谓“应景而生”,也是这种潮流的体现。此外,影像节还为两国青年影像爱好者和工作者提供了展示才能及相互交流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观赏参赛作品,两国民众能加深对对方国家的理解和认知。


据影像节执委会主席苏庆介绍,影像节由日本鸣凤堂株式会社与北京电影学院联合打造,以“青年影像,改变未来”为口号,旨在扶植新时代青年影像人才的成长,促进国际影像交流与发展。此次征集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等12所中国院校学生的作品以及东京艺术大学等9所日本院校学生的作品,共计321件,最终选出31件获奖作品。


评委会主席、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宿志刚说,此次影像节汇聚了中日青年的影像创作成果,表达了属于年轻一代的视听语言,更加深了他们之间的交流。


来自东京艺术大学的蒋雯凭借两人团队创作的实验短片《妄想症》获得三等奖,她说通过此次影像节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相互交流也收获颇丰,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完)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女生日常不化妆生活是

    日本夏季的风物诗--烟花大会的

    面临人口萎缩压力 日本一村庄发

    牌照也要美美哒!日本政府发布

    日本岩手在严寒中举行“泼水节

    日本历史悠久的特殊职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