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的人口密度是我们几倍,为什么还能每家都住上独立小屋?

作者:佚名  来源:fang.com   更新:2017-10-25 20:33: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可能大家去过日本旅游或者经常看日剧的朋友都知道,日本人居住的环境非常优越,经常看到他们住的都是独栋的小屋,虽然称不上豪华别墅,但是也非常精致,一家三口就能住上两层半的小房子,实在令人羡慕。



大家可不要以为日本的人口密度比我们小哦,其实并不然,在日本仅仅37.7万平方千米的国土面积里,就要容纳下1.27亿的人口,平均人口密度高达350.2人/平方千米,这可不是一个小数据,要想知道,我国虽然人口众多,但是人口密度也才只有140人/平方千米,为什么他们却能住上独栋小屋呢?



其实虽然日本的人口高达1.27亿,但是其实其中的80%的人口,都是在日本的三个经济圈中,分别是东京经济圈、大阪京都经济圈、名古屋经济圈,而其中东京经济圈的人口就高达了三千多万的人口,加上其余两个经济圈,全国一大半的人口都集中在高度发达的大城市,那么其他地方几乎就没什么人口了。



而且日本的国土地处位于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地带,即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全球有十分之一的火山位在日本,火山、地震活动频繁,在如此高频率的地震情况下,很多人就更加愿意在乡村自己买地盖小平房而不愿意住在高楼大厦当中了。



日本它是属于一个土地私有制的国家,他们的法律规定,土地是属于日本公民的,他们一旦购买了土地,就不会像我们一样有70年的产权,而是永久产权,即使以后住的房子拆了以后,他们也能继续在原来的土地上进行建设,这么一说,综合上面几个方面,我们也不难得出结论,为什么日本人住的都是独栋小房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