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皇后轶事 日本皇后生了4胎还是女孩

作者:佚名  来源:其他   更新:2017-10-18 12:3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女生来说,想生却生不出儿子,是沉重的压力。现在可能大家体会不到,但在古代,那可是天大的事。今天就来说说日本皇后轶事,她和裕仁结婚8年了,想生却一直生不出儿子。那种危机的日子,她是怎么熬过来的?怎么应对的?



对女生来说,想生却生不出儿子,是沉重的压力。现在可能大家体会不到,但在古代,那可是天大的事。今天就来说说日本皇后轶事,她和裕仁结婚8年了,想生却一直生不出儿子。那种危机的日子,她是怎么熬过来的?怎么应对的?


1932年,31岁的 日本天皇 裕仁和皇后良子已结婚8年。他们8年内生了4个孩子,都是女孩,存活了3个。这对忠心耿耿的日本大臣来说是不能接受的。他们私下里议论,结婚8年还没有生一个男孩,充分说明皇室阴盛阳衰,代表国体的天皇后代将后继无人,这是国家大事。


他们甚至结合裕仁声音尖细、身材矮小、性格沉默的事实,推测生不出儿子的原因在天皇——他缺少男子汉气质,太女性化了。明知是谣言,却无力回击它。这是莫大的心理压力。日本天皇尚如此,平民百姓更是遭受数不清的非难、歧视和谣言。



比裕仁压力更大的自然是皇后良子,这个天皇亲王的女儿,从小教养不俗,喜欢安静地绘画,17岁从皇家学院一毕业就与皇太子裕仁订婚了。从此开始接受皇宫礼仪的学习,4年后过上皇宫女人的生活,安静、优雅,不出宫门,一心生孩子,服侍天皇,就是她的生活全部。


每年夏天,他和天皇丈夫去叶山御用邸避暑。在那里,天皇有自己的海洋生物实验室,有自己家的温暖和性情爱好的乐园。但在1932年那个夏天,他们没有去那里避暑。原因是,军国主义势力控制了朝政,发动了对中国东北进行侵略的“满洲事变”。国际上对日本一片声讨,此时的日本正面临孤立,国际联盟下一步或将日本踢出会员国。


而在国内,狂热的军国主义分子对越来越激进,甚至反抗、藐视、威胁天皇的意见。1个月前,他们跑到首相的官邸谋杀了首相犬养毅。朝政不安、政变未遂、内忧外患,这让这个年轻的天皇鸭梨山大。


他们留在燥热的皇宫不安地煎熬着。这时,良子又怀上了第五个孩子。每天,他们在各自的随从陪伴下度过无聊的漫长时光。生活倒也规律:每天早上7点,良子起床,半小时后,裕仁起床。两人都不用仆人,自己穿衣洗漱。之后,女官们为他们准备好了早餐和牛奶。吃完后,女官摇铃,侍卫们可以进来问候他们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