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企业称为“株式会社” 日本株式会社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其他   更新:2017-10-18 12:3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株式会社是什么?日本企业称为“株式会社”,含义即企业如一个大家庭,为了避免家庭内部产生对抗,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维持家庭内部的和谐、团结。受日本殖民影响,韩国也会使用“株式会社”的习惯。



日本株式会社是什么?日本企业称为“株式会社”,含义即企业如一个大家庭,为了避免家庭内部产生对抗,每一个人都有责任维持家庭内部的和谐、团结。受日本殖民影响,韩国也会使用“株式会社”的习惯。


株式会社是日语里的一个常见词汇.日语假名写作:かぶしきがぃしゃ.


其实说白了是分开的两个单词:株式和会社.


株式(かぶしき)就是股份、股权、股票的意思


会社(がぃしゃ)就是公司、有限公司、商行的意思


株式会社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的大公司和我们国家基本一样,分为:


1.株式会社(かぶしきがぃしゃ)股份(有限)公司


2.合资会社(ごうしかいしゃ)合资公司


3.合名会社(ごうめいかいしゃ)合股公司(出资者全是无限责任股东的)


4.商事会社(しょうじかいしゃ)商社、商行


5.有限会社(ゆうげんかいしゃ)有限公司


日本是靠人际网络的,可以这样说


日本有很多学者写了“和拢经营革命”、“和拢经营哲学”等书。“和”即和谐,“拢”即靠拢,就是说:一个工厂、企业的内部,要凝聚在一起,大家紧密地连结成一体。整个公司好比一部机器,每一个人便是其中的一颗螺丝钉,缺少任何一个,机器便要发生故障。在作出重大决策时,要经多层次的研究,以及全体成员共同讨论,然后才集中,尽量避免上下、左右之间的对抗而消耗自己的力量。韩国 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和韩国称呼为“株式会社,“株式”与“股份”同义,“会社”为“公司”的意思。株式会社依法也是负担有限责任的有限公司,但习惯上不特别标明。一般情况下,公司名称前带有“㈱”标志的,例如“㈱鹭宫制作所”,表示该公司属于日本株式会社性质的组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