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没人接班!日本120万中小企业面临关门危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时电子报   更新:2017-10-13 14:0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少日本企业因为媒人接班而关门。图为日本街道。(资料照/陈君玮摄)


不少日本企业因为媒人接班而关门。图为日本街道。(资料照/陈君玮摄)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日前宣布明年6月退休,也让企业接班问题再度受到关注,根据104资讯报告指出,2017年高达86.1%的台湾企业无接班人计划。然而不仅台湾,日本也有相同的困扰,日媒报导,日本的127万家中小企业,未来恐因为没人接班面临关门危机。


《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日本目前有半数停业的公司都是因为找不到人接棒而关门,儘管这些公司有在赚钱。到了2025年,预期将有6成中小企业的经营管理者年龄逾70岁,接班人问题会越来明显。


日本经济產业省内部统计,这种情况若没有改善,2025年前恐流失650万个就业机会、国内生產毛额(GDP)估将损失22兆日圆。


报导指出,日本政府正在研拟对策,避免日企大规模歇业,因为这样的现象不仅会削弱日本產业的支柱,更可能导致日本的关键技术流失。


(中时电子报)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