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第三大钢企——神户制钢被曝造假10年

作者:李先飞  来源:cs.com.cn   更新:2017-10-13 9:33: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户制钢表示,从2016年9月到今年8月,其4家工厂修改了铝和铜产品的检验证书,以使这些产品符合客户的生产规格要求。事实上,这次伪造数据并非神户制钢的“初犯”。去年,该公司就被曝篡改数据,旗下一家生产钢丝的子公司在9年里持续伪造不锈钢产品强度,将不符合行业强度标准的产品“以次充好”出售。


据央视新闻报道,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承认,篡改数据一事并非个案。调查还发现,部分产品从10年前开始就一直沿用篡改后的数据。


由于铝和铜在制造业领域使用广泛,特别是铝卷,是制造汽车、火车、飞机的主打材料,所以,神户制钢的问题产品也“坑”惨了一众日本“队友”,其中包括本田、马自达、三菱、日产、铃木和丰田等知名车企。


随着神户制钢所数据造假丑闻的持续发酵,该公司的股价在两个交易日内已累计暴跌34%。从数据造假丑闻爆发以来,神户制钢所的市值更是已经累计跌去约15亿美元。


究竟神户制钢为什么要造假,其背后究竟有何内幕。


造假的直接动机,当然是受利益驱使。


根据神户制钢日本官网,我们其实可以找到一些受到利益驱动的蛛丝马迹。


从精致的日本人做出的全球可能是最美观和细致的财务报表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金融危机之后的三年里,神户制钢的业绩是每况愈下,从2010年890亿日元净利润下滑到2012年的负181亿日元。


从神户制钢的三大事业群(材料、机械、电力)来看,材料(钢铁、铜等材料制品)事业是下滑幅度最大,对神户制钢业绩影响最大的部门。



图中橘黄色色块为材料事业群,可以看到其净利润下滑幅度最快,2012年大幅度亏损。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