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同样的套路,看日本年轻人如何相亲?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物语   更新:2017-10-4 16:08: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相亲,很多年轻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两个素昧平生的人突然被安排在一个陌生的环境“疯狂”尴聊。


这种氛围下的相亲活动就像是在快速找到一个与自己高度匹配的商品一样,没有一点人情味。


这也是为什么中国式相亲并不被大多数年轻人接受的主要原因。



其实一般的相亲路子,全世界都差不多。


据日本的某项调查显示,结婚对象认识方式前三位分别是: 职场 41%; 同学・朋友 28% ;联谊・结婚party25%。


相对较中国式的相亲,日本的联谊会就有意思的多,今天我们就以日本的东京为例跟大家聊一聊东京年轻人的相亲方式。



小编我作为一个纯爷们,今天我以男生的角度来解说联谊之中的奥妙,透露男生的心态以及普遍男生使用的技巧。



看过东京地铁的小伙伴们都知道,东京是一个生活节奏相当快的城市,在这里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精神压力是相当大的。


所以为了缓解压力同时解决自己的感情问题,年轻人经常会组织一些好玩的相亲聚会。


日语叫做“合kon”,语源是日语的“合同(共同之意)”和德语的“Kompanie(聚会之意)”。


翻译成中文好像叫“联谊”。



联谊的人员构成其实很简单。


相同数量的男神和女生聚在一起,聊天吃饭,看星星谈理想,相互结交朋友。


在聊天的过程当中相互试探,看看有没有继续往下发展的可能。



在这个聚会当中,会有两个核心人物,男生女生一边一个。


日语中叫做“干事”,其实就是主办人的意思。


两个人各自负责带来各自的同性朋友。


他们会提前商量各自带多少人参与聚会。


关于这个参会人数看起来无关紧要,实际上大有学问。


下面就让小编我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喜欢日剧的小伙伴们都有看过年轻人聚会的场景,聚会人数过多略显嘈杂,人数太少又略显尴尬。


譬如说,聚会人数在4对4以上,人多口杂,说话很不方便。


甚至会因为和自己意中人的座位距离太远而说不上话。


同时人数过多还会出现女人抱团的情景,让男方不好采取行动。


这样聚会的目的就没办法达成了。



人数过少又会陷入蜜汁尴尬。


如果你带了一个猪队友上阵的话,则会直接影响到整个战局。



根据小编我的观察,我认为3.对3才是最让人舒心的人数安排。


不管是和对方说话还是和自己人互相配合、互相掩护都非常舒服。



说完人员配比,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更为关键的“排兵布阵”。


一般来说,男士都会在聚会前10分到达战场,一是为了表现绅士风度,但更更为重要的是为了排兵布阵,安排座次。


非常实际的说,如果让女生先等男生的话,99%女生会摆成这样的阵型等待男生。



对于这样的阵营分布,男生同胞们存在天然的劣势。


首先,女生排成一排会使她们产生一种团结的意识,进而会提高他们的警惕心。这就直接导致了男生心中的小九九不好施展。


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尴尬,男生们会提前到达战场,抢占先机。


会出现如下的座法。



这样的阵型就非常容易瓦解女生的防线,断开她们之间多余的配合与依赖,而且可以直接缩短男女生之间的物理距离。此乃一举多得。



在聚会的过程当中,男生们依然责任重大。


首先必须要活跃气氛,赢得女生们的好感。


但是切记一定不能一开始就重点攻击自己喜欢的女孩。


因为往往被你冷落的就是她最好的朋友或最信任的军师,这样的话你的麻烦可就大了。


所以考验团队协作的时候到了,男队友们必须互相配合,互相掩护,等女生们放松了警惕之后再把攻击的重点转移到目标上。



虽然主办人会对自己阵营的人做前期筛选,但避免不了出现一些极端分子让大家失望。


比如女生方阵中出现一个性格不好情商也不高的经常破坏整个聚会的气氛。


这样的炸弹型人物,我们一般管他们叫做“本拉登”或“史泰龙”。



万一出现这样的情况,冷落她一定不行,所以关键时刻还是要看男生的表现。


一般男生队伍里面会有一名“反恐拆弹部队”来负责处理这颗炸弹。


他们通常会把火力集中到自己身上,宁愿自己炸死也不能让她伤害到其他的男生队友。


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会在女生心中加分不少,所以通常这样的角色男生一般是轮流担当。



除了设定这样的反恐角色,男生私下还会约定很多只有他们自己知道的小暗号。


目的是在宴会上互相表明自己感兴趣的女孩子,以免自相残杀降低全体的成功概率。


譬如说在男厕开小会,交流信息、互留一些暗号表达自己心仪的女生、用啤酒杯指向自己心仪的女生等等。


技巧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并且还在不断升级中。


酒足饭饱之后,差不多也到了回家的时间。


聚会费用采用AA制。


但往往男生承担的金额要比女生多一些。


买单的时候通常是男方的主办人管理,如果女生并不受到男生们的欢迎的话,男方的主办人有可能会谎报总额,多征收女生的钱来惩罚她们。


如果女生们很受欢迎,男生们会主动提出不收女方的钱。



聚会结束,大家相互交换联系方式准备回家。


此时一般男生要主动提议再去另一个店喝几杯,如果女生们对男生有好感的话会答应,如果对你不来电的话女生就会找各种理由搪塞你,然后溜之大吉。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街头全是豪车?真相也许和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