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回流中国书画展开展

作者:佚名  来源:长春日报   更新:2017-9-7 14:3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记者毕馨月)啥叫回流艺术品?想瞧瞧那些曾经流落在异国他乡的艺术品的真容吗?5日,在方舟美术馆开展的《轮·回——日本回流中国书画作品展》,就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27件日本回流中国的书画作品,令市民在大开眼界的同时,也纷纷为这些优秀作品的“回归”而感到兴奋。


近年来中国艺术品价格日益攀升,许多藏家开始把目光投向日本的艺术品市场,这恰恰促成了各类艺术品和文物陆续回流国内。此次展出的27件艺术品包括中国古代书画作品、近代书法与拓片等,是资深藏家、在日本生活工作多年的李吉明先生从日本民间精心收集所得。


李吉明表示,自己最初在日本收藏中国字画“是因为感到很亲切,可以满足思乡的情绪”。可他渐渐发现,这些流落在外的精美的中国艺术品,绝非仅有经济价值,也具有一定的文化、历史和科学价值。于是,他越来越钟爱收藏,越来越醉心于在国外见到的祖国的艺术品。“这次将这27件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为的就是能让这些回流艺术品能穿越历史长河,带给人们视觉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李吉明说。


据悉,展出将展至12日,市民可前往方舟美术馆免费欣赏。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要出嫁的日本真子公主的25年成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