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日本医疗质量世界一流

作者:佚名  来源:sinotf.com   更新:2017-9-6 13:2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个月,国际顶级权威学术期刊《柳叶刀》中的一篇论文给出了一项权威的各国医疗质量排名:日本医疗质量为195个国家中的第11位,为世界一流水平,而中国的排名仅为第60名。这是在调查了195个国家的保健医疗质量水平、利用便捷度等31个因素之后给出的综合排位。


\


日本作为一个人口不及中国十分之一的国家,为何其医疗质量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今天康小逸对照这张数据图,就来和大家详细地解答一下。


一、国家投入大、医疗服务覆盖面广


首先,通过“医疗质量与利用便捷度”这一项,我们可以看出,日本的得分为89分,与综合排名第四的瑞典只有1分之差。而造成这1分之差的主要原因便是“人口问题”,据相关数据统计,瑞典拥有的人口数为990万,而日本拥有的人口数为1亿2600万。一般来说,人口越多,就越难保证所有人都能接受到高质量的保健医疗服务。


因此,日本政府从1978年便开始对国民的健康进行管理。日本厚生劳动省首次推出了国民健康运动计划,重点在于推广健康体检,提升国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


1988年,厚生劳动省第二次打造国民健康政策中重要的一环,提出了确保老人健康体检的机制,用以规范地区保健中心。


2000年,日本政府第三次打造国民健康政策,颁发了“健康日本21计划”,并在之后颁布了《健康增进法》,旨在为推动国民健康提供相关法律依据。


除此之外,为促进民众健康生活,日本政府几乎在每个城市都设立了由政府出资建立的公立健康管理中心,并和当地公立医院及大学附属医院等相互关联,为当地民众提供全面的健康管理服务。


\


二、日本医学硬件设施先进、科研水平高


日本在临床医疗,尤其是康复医学、肿瘤医学和再生医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医疗硬件的尖端代表:“重粒子癌放疗设备”,目前只有日本三菱重工和德国西门子生产,而“质子束放疗加速器”的主要生产代表则为:住友、三菱,都为日企。


在基础科研领域,日本的水平也处于世界前列。获得2012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的诱导干细胞技术发明人就是日本人山中伸弥教授,此前日本科学家已因绿色荧光蛋白、生物大分子质谱分析、抗体的遗传原理等发现多次获得诺贝尔奖。


日本的现代制药业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在《制药经理人》发布的2014年全球制药企业50强排行榜中,日企占据其中9席。


\


三、完善系统的现代医学教育体系


日本是亚洲最先建立现代医学教育体系的国家,从1868年明治维新开始,日本政府便开始培养西医人才,至二十世纪初,已有西医执业医师近万人。


\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日本医疗质量之所以能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离不开日本政府的大力推广及对民众自身健康意识的普及。惠民的医疗政策辅以高端先进的医疗设备,让日本通过三十几年的发展便成为亚洲乃至世界上的医疗大国。


\


而康逸东生作为国内专注打造现代化健康管理服务体系的大型医疗服务机构,近年来,也与多家日本专业医院成功合作,旨在向消费者普及医疗知识以及提供相关的医疗服务。而作为海外医疗服务行业中的佼佼者,康逸东生同时也希望让国内广大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到优质的日本医疗资源,拥有更加美好的健康人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