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公司采取年功序列制度 高管抱怨工资不如中企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8-30 14:1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报道 驻日本特约记者 孙秀萍】日本媒体29日报道称,调研机构对不同国家企业支付的工资和薪酬进行统计后发现,日本企业的年轻员工在到科长级别时的工资高于亚洲各国,但到部门经理和董事级别则被超越。


《日本经济新闻》29日报道称,人事咨询企业美国美世调查了世界125个国家的2.5万家公司、1500多万人的2016年度薪酬。日本企业以汽车和家电等上市企业为中心,调查了264家。结果显示,以部门经理级的年平均工资为例,新加坡达到2412万日元(100日元约合6元人民币),中国(上海)达到2340万日元,日本仅为1981万日元。到了董事级别,差距进一步加大。在日本,地位低的董事薪酬仅为2713万日元,但中国超过4000万日元。日本甚至被越南的2803万日元超越。


在日本企业,即使是高级管理人才,退休后被再次聘用后的工资也非常低,但是中国等其他亚洲国家则给出高薪和优厚的待遇。这种现象,不仅体现在管理阶层,日本大企业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工资一律都是21万日元。企业试图通过相同的起跑线,让职工公平竞争。但这让很多优秀的日本年轻人放弃进入日本大企业的机会,而是选择去外企,因为外企根据能力支付工资。


另外,日本公司采取的是年功序列制度,按照工作年限来计算工资。日本年轻人抱怨,很多老员工到了一定年龄,几乎不怎么工作,但是工资还比自己高许多。▲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居酒屋的这些“坑爹事” 去

    日本果然奇葩 这些奇奇怪怪的事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