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企业文化 >> 正文

日本退休年龄或将推迟至65岁 超半数日企表示支持

作者:秦商  来源:sanqin.com   更新:2017-7-21 8:2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


据路透社20日报道,有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日本企业计划推迟员工的退休年龄,很多企业称此举能使熟练工的专业技能得到充分利用,并将缓解日本劳动力短缺的现状。


据悉,大多数日本企业要求全职员工60岁退休,员工也可选择工作到65岁,不过薪酬和待遇会下降,这是日本传统的终身雇佣结构基本原则。


但是,人口萎缩和老龄化正迫使日本做出改变。日本政府计划到2025年,将可领退休金的退休年龄推迟至65岁,以使更多人继续工作,减轻税基缩水和社会福利支出增加的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调查中,约60%的企业已经或打算提高员工退休年龄,46%的企业希望提高到65岁,6%的企业考虑提高到66-70岁。整体而言,占62%的企业认为提高退休年龄是一项积极做法。许多人称,此举将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并帮助传承老员工的技能和技术知识。


三得利控股的人力资源经理Keisuke Takemasu表示,已经决定推迟退休年龄,加强竞争优势,并通过利用资深员工来增添价值。


该调查显示,47%的企业已经在提高退休年龄,超过20%的企业称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实行,近三分之一计划在未来四年或更长时间内实行。


据日本国立社会保障人口问题研究所数据,未来40年,日本人口将从当前的1.27亿缩减至8800万,65岁以上人口占比将从28%升至将近40%。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