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不够闪亮!日本夫妇欲给孩子取名路飞引争议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7-12 20:44: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名字是对于一个人来讲非常重要的东西。在人际交往当中,一个人的姓名往往是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在国内,最新一代出生的小孩子们大部分都有一个非常言情的名字,很多网友表示这都是因为当年爸妈看多了小说的缘故。其实不只是在国内,在日本也有很多人用动漫当中的角色名来当自己的小孩的名字。最近,就有日本网友在网上吐槽说想要用《航海王》当中的主角路飞的名字当作自己小孩的名字,没想到却被自己的父母嫌弃了。




在日本网友的这篇帖子当中写道,因为自己和妻子都是《航海王》的狂热粉丝,所以想要用主角的名字当作自己小孩的名字。没想到在和自己父母商量之后父母却认为“路飞”这个名字实在是太普通了,不够引人注目。而这位网友之所以给小孩子取名为路飞,是希望小孩可以成为像《航海王》中的路飞那样有着超强意志的人。当这位网友在网上跟日本的网友分享过之后,很多网友都发表了自己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给小孩子取这样的名字,本质上就是非常不负责任吧。”“难道你想让自己的儿子成为海贼吗?”“说实话这样的父母真的很没责任心诶,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小孩长大之后会被同年级的小孩子嘲笑吗?”“现在《航海王》是很火没错,但是等小孩子长大作品过气了可怎么办。”


[来源:腾讯动漫]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