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验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7-4 16:0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茶室不大,内外两间,很安静,人不少,找了一个地方坐下来,在日本人的日常生活中,喝茶是十分普及而又十分简单的一件事,所谓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如同在中国一样,居家过日子也离不开茶。这里喝茶的人确实大部分都是两个人,聊天的声音也很小。



沏茶的方式也和中国人没多大不同,把茶放到壶里或杯子里,冲上开水,就是能喝的茶了。不过在这个茶馆,相当于是下午茶,会有套餐,配上三明治之类的。



日本人喝茶极少将茶叶直接放到杯子里去沏,但是在茶室里,还是会直接冲泡,所以会有过滤器,而且设计的十分精巧。茶壶和茶杯边上有挂过滤网的地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茶馆一个人喝下午茶的体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