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那些被封官的动物,每一个的级别都比大名高!

作者:佚名  来源:趣大唐   更新:2017-6-9 9:20: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古代给动物封官一般都是挑神话里的神兽,而普通的凡兽则很少,因为儒家讲究礼教,你给猫猫狗狗封人的官职岂不是有违礼教。但是在我们的邻国,没错又是那个奇葩的日本,他们给动物封官可真是跟不要钱似地,而且不光是活物,死物他们也封官,他们封过官的物件简直包含了海陆空啊!



在在平安时代,一条天皇是个猫控,封了宫里一只为了“命妇”,位居从五位,还专门给命妇配了一个奶妈来侍候。大家可别觉得才五品官,当时日本大多数大名才是从五品,人不如猫啊!有一天,命妇不听话,奶妈想吓唬它,就命令宫里的狗去追命妇,可怜的命妇被狗追着到处跑。当时天皇正在吃早餐,命妇跑到了天皇面前,天皇见心爱的猫被狗追赶,非常吃惊,忙把命妇抱了起来,救下了命妇。 天皇命令道把狗打一顿,流放到犬岛,奶妈也拉出去咔嚓掉!



不光是猫,天皇高兴起来第一次见的鸟也封大官。据记载平安时代,醍醐天皇巡幸京都的神泉苑时,见对面一大群鹭,就命手下去捉一只,手下怎样捉都捉不到,就对鹭大喊:“陛下命令我来捉你,你快服从陛下的圣旨吧。”鹭听后,就飞了下来,停在天皇的面前,天皇简直美的不行,当即决定这鸟玩意儿封个正五品。(大名眼含热泪,这就超过我了吗?)



还有一次越南送给日本一公一母两头大象,这下子可把从没见过大象的日本人高兴坏了。但是当大象踏上朝见天皇的旅程后,机智的日本人突然意识到外国来的大象也算是外臣,怎么能够以平民的身份去觐见伟大的天皇呢。于是当时的天皇册封这两头大象为正四品,而且专门建立了象舍好吃好喝的供着它们呢,当时的日本文人也集体成了大象粉丝,各种文学作品都争着描绘大象!



除了这些活生生的动物,日本人竟然连物件也不放过,还册封了一位正三位的枪大人 。要知道在日本贵族中三位是很高的等级,历史上获得正三位的名人有黑田长政、上杉景胜、吉川元春、松平定信、松平容保、西乡隆盛、山本五十六等,每一个都是一时豪杰,所以枪大人估计是非人里官最大的了。枪大人名为“日本号”,是一把大长枪,历来是皇室的宝物,战国时代由正亲町天皇下赐给室町幕府十五代将军足利义昭。室町幕府灭亡后,先后被织田信长、丰臣秀吉、福岛正则、母里家所有,现藏福冈市博物馆。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