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上世纪最崇拜的三个国家:揍得越惨,就越服气

作者:佚名  来源:脑洞外星人   更新:2017-6-2 9:49: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们都知道,日本是一个非常变态的国家。他们对于强者,都是一副乖顺听话的样子。但对于弱者,都是痛下狠手。所以那些把日本揍得非常凄惨的国家,他们反而十分佩服,甚至带着一种崇拜的感觉


今天,我们就要讲讲,上世纪时,最不敢惹的三个国家。这三个国家一个比一个狠,都差点把日本置于死地。


第一个:苏联


图为被苏联俘虏的日军


日本跟苏联的关系,其实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改变。在上世纪日俄战争时期,日本打败俄国,成为东亚第一强国后。对于俄国,多少也是带着一点不屑的意思。而在二战时期,日本跟苏联也曾经保持了一段时期的和平。当时日本正准备占领东南亚,无力北上,所以在东北一带,对苏联是采取防御的姿态。而苏联也因为要跟纳粹德国厮杀,无力东顾日本。


但等到苏联收拾完德国后,不光是没有后顾之忧。而且经过战争洗礼后的苏联红军都如同出鞘的利刃,对着日本关东军就是一顿砍瓜切菜,一报当年被日本打败的耻辱。


而在二战结束后,苏联也迅速成为世界强国的行列,拥有至今都难以跨越的国土面积,强大的军事实力,再加上苏联一贯强硬的态度。导致日本对于苏联十分忌惮,轻易不敢招惹苏联。


第二个:美国


日本崇拜美国,可以说带着一种天然的接近。日本明治维新的开始,正是因为美国舰队开进日本港口,激起了日本国内的变革。当时日本人都不敢相信,美国人无论从舰船,身高,乃至实力,都远远超过日本。而日本正是在明治维新后,接连打败大清国跟沙俄。


二战太平洋战争爆发后,日本试图挑战美国,便偷袭珍珠港。没想到,被美国舰队一路从太平洋实力碾压,根本毫不还手之力。而且美国人在日本广岛、长崎分别丢下的两颗原子弹,让日本人认识到,他们招惹了一个什么样的怪物。


日本投降后,美国又占据了日本几十年,对日本改造了几十年。从日本人的街道卫生,到他们的国家大事,都频频插手。所以,对于美国,日本带有一种崇拜加恐惧的心理。


第三个:澳大利亚


日本崇拜澳大利亚,其实多少让人有些意外。比起上面那两个超级大国来说,澳大利亚实在是平淡无奇。但澳大利亚靠的是狠,澳大利亚人让日本知道了一件事,出来混,总是要加倍奉还的。


二战时期,日本曾屠杀了澳大利亚俘虏。当澳大利亚怒了,在太平战场上,他们比强国美国还积极参展。二十万日军在澳大利亚的手中,被打死了19万。


而且二战结束后,当美国想要对日本裕仁天皇放水时,澳大利亚是少数坚持要判处日本天皇死刑的人。当然,胳膊虽然没能扭过大腿。但澳大利亚还是让日本看到了,谁才是你不能惹的人。


图为东京审判


对历史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微信公众号:脑洞外星人,一个研究地球历史的外星人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蜜桃女孩》看日本流行文化

    起源于中国端午节的日本儿童节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