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实施“清凉办公” 民众着轻便服装节省电力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5-2 11:01: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中新网5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为推动实施地球变暖的对策,日本从本月1日开始实施“清凉办公”。所谓“清凉办公”是指不过度调低室内温度,不着外套,不打领带,穿较为轻便的服装办公。


­ 据悉,日本环境省呼吁各单位和家庭在从1日起到9月底为止的5个月里,不要把室内温度设定在28摄氏度以下,以节省因使用冷气而消耗的电力。


­ 据报道,“清凉办公”的第一天,位于东京霞关的日本各政府部门有很多人都不打领带,轻装上班。在环境省,还有人身穿夏威夷衬衫,也有人一面扇着团扇一面办公。


­ 日本政府提出争取在2030年把家庭所排放的温室气体比2013年减少约40%,温室气体的大幅削减需要人们改善以往的生活习惯。为了让年轻人等也能积极配合,日本环境省通过公开征集的卡通视频和手机应用进行宣传,努力介绍适合不同年龄层和生活习惯的节能方法。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心疼宝宝一万点!日本举行“婴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