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比日本“黑寡妇”更可怕的是邪教

作者:秦如风  来源:凯风网   更新:2017-4-28 11:45: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法新社东京14日电,日本一名被称为“黑寡妇”的女性在网上专门结识男子,与他们约会并谋财,并先后谋杀3名男子,遭法院定罪后判处死刑,日本最高法院14日驳回她的最后上诉,核准死刑判决。(4月15日 人民网讯)


报道说,这位“黑寡妇”名叫佳苗,她曾在8个月期间以一氧化碳毒杀3名男性,都是让他们服下安眠药后再燃烧木炭……杀人手段之残忍,令人不寒而栗。然而,现实生活中,还有比日本“黑寡妇”更可怕的势力,这种势力便是形形色色的邪教,邪教人员杀人的手段更残忍,部分邪教人员竟然对最亲近的人下手。


——人民圣殿教。人民圣殿教主琼斯自称是神的化身,几千年前化身为释迦牟尼,创建了佛教,后来又化身耶稣基督,创建了基督教,后来又化身列宁,将社会主义发扬光大。1978年11月,美国众议员利奥?瑞安(Leo Ryan)为调查对该教派的指控,来到圭亚那的琼斯镇。一些信众向瑞安表示想跟他离开,11月18日众人到达当地的一个小型机场,但在那里遭受教派守卫开火袭击,瑞安、三位记者及一位打算离开的信众被杀,多人受伤。琼斯自知罪责难逃,于是在1978年11月18日当晚胁迫追随者与他一起自杀。琼斯命令他的信众饮下掺有氰化物的果汁,那些抗拒这命令的人被射杀、勒死或被注射氰化物。琼斯的尸体被发现在头上有一处枪伤,体内亦有高剂量的药物。这次集体自杀事件共有909人死亡,其中包括276个儿童。


——奥姆真理教。奥姆真理教是日本的邪教组织,由麻原彰晃创立于1985年。麻原心态阴暗,仇视社会,憎恨人类,指使教徒干了多起毒杀案。从1994年起,日本警方发现12起暗杀事件与奥姆真理教有关。特别是1994年6月松本市有人施放毒气致使6人死亡,200多人被送进医院。1995年3月20日早上,“奥姆真理教”多名成员在东京3条地铁线的5班列车上,扎破数个装满沙林毒气的塑料袋。四散的毒气迅速蔓延至周边多个车站,并导致13人死亡,6300人受伤,制造了震惊世界的一起恐怖袭击事件。


——全能神。全能神的信徒受所谓“女基督”歪理邪说的影响,发生过很多杀人事件。1996年2月22日凌晨3时许,全能神信徒江苏省沭阳县村民万成彦为了向“全能神”献上“宝血”,洗清自己“身上的罪恶”,“拯救世上万人”,用斧头猛击熟睡中的自己8岁的儿子王磊。然后又将其儿子手臂水平分开用铁钉将两只小手钉在一个自制的十字型架子上,还将一根长长的钉子钉进了儿子的脑门里。2011年1月10日早晨7时许,河南省兰考县谷营乡谷东村的邪教“全能神”成员李桂荣用剪刀割断自己仅有两个月大女儿的喉咙,将其残忍杀害。据悉,李桂荣将自己在邪教内“降职”归因到女儿身上,认为女儿是小鬼,处处纠缠她,致使其没有时间“信神”、读书,遂产生了杀女的想法。2012年3月4日陕西西安全能神信徒王涛相信妻子被“邪灵”附体,王涛对妻子进行殴打、猛击后,用枕头捂住妻子的面部直至其窒息身亡。随后,王涛又用菜刀向妻子尸体头部、胸部和腹部连砍十余刀。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发生了一起“全能神”邪教成员故意杀人案件,6名该邪教成员在麦当劳向周围就餐人员索要电话号码,在遭到拒绝后,竟当众施暴,残忍地将被害人殴打致死。


——法轮功。法轮功其成员为了所谓的“圆满”和“除魔”等歪理邪说也发生过大量杀人事件。1999年12月16日晚,辽宁省辽河油田职工“法轮功”练习者佟岩将6岁的女儿徐澈用菜刀杀死在自家床上。杀死女儿后,她光脚跑到楼外,口中念念有词:“升天,升天……1998年2月26日夜,江苏省吴江市“法轮功”练习者吴德桥在家中“发功”时,感到自己已经成佛了。当其妻沈玉珍制止其练功时,吴德桥认为在练功时有女人在身边会受影响,便到厨房拿了菜刀,对其妻连砍数刀,将其妻杀死。1999年3月20日凌晨2时,不满18岁的河北省承德市“法轮功”练习者李亭手持一尺多长的尖刀,在家中残忍地杀害了他的亲生父母,现场惨不忍睹。1996年8月23日上午9时,湖南省嘉禾县“法轮功”练习者王学忠突然说其父王继荣是魔,说话间从碗架上取下—把刀,向其父头、颈、胸等处连砍17刀,当场将其父砍死。2001年11月25日法轮功成员傅怡彬亲手杀害了深爱着他的父亲和妻子,将养育他成人的母亲用刀砍成重伤。2002年4月22日,法轮功成员关淑云不顾女儿戴楠楠的辩解与哀求,伙同其“同修”,将戴楠楠活活掐死。2012年5月9日4时许,法轮功人员丛龙学睡醒后出现幻觉,产生先杀死姐姐丛翠莲而后自杀、二人一起到“极乐世界”去享福之念,并趁丛翠莲熟睡之机,掐住丛翠莲的颈部往炕沿上连续猛撞,又用菜刀朝丛翠莲颈部切割数刀,将丛翠莲杀死于炕上。


毒品、恐怖主义和邪教并称为人类的三大毒瘤,人们只有远离邪教,拒绝邪教,打击邪教才能得到应有的安宁。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