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其他 >> 正文

日本垃圾分类管理发展历程

作者:佚名  来源:分类总动员   更新:2017-4-25 11:21: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培养公民环保意识


日本的政府和社会非常重视培养民众的环保意识。日本的孩子自幼稚园开始就会接受到普通的环保知识,并被鼓励去督促自己的父母,通过儿童向父母宣传的方式促进社会的环保意识的提高。


日本的商品除了使用说明、保质期外还有详细关于该商品作为垃圾的分类和处理说明。日本政府通过每年向民众发送垃圾分类回收的“年历”向人们灌输垃圾分类知识。


此外日本人还想出其他的方法向民众灌输环保思想,如:日本东京在大型垃圾处理厂的附近必定有一个大型的体育场,垃圾处理厂在垃圾焚烧发电的同时会产生一些余热,而这些余热可以供体育场的浴室和游泳池使用,通过这个方法让人们明白垃圾处理、回收之后对人和环境带来的积极影响。再如日本的大阪市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建筑物——舞洲垃圾处理厂。这座垃圾处理厂由赫赫有名的奥地利建筑师弗里登斯赖希•洪德特瓦瑟尔设计,耗费近600亿日元。这座漂亮的建筑物内装配着日本最先进的垃圾处理机器、每天可处理近千吨的垃圾,但它却没有一丝脏乱,反倒干净整洁,类似于一座儿童科技园。它所有的垃圾处理环节既密封又透明可以方便孩子们观摩垃圾处理的具体细节,另外它别具一格的车间走廊里贴满各种垃圾处理的漫画,让孩子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次更加清晰的了解垃圾处理。正是这种强有力的宣传,使得日本的垃圾分类习惯深深地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舞洲垃圾处理厂


原标题:新闻调查 | “垃圾围城”怎么破?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日本相扑樱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