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日本看病,本国人便宜外国人贵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更新:2017-4-24 13:4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癌症这类大病看病有上限,国家限定的部分疑难病症甚至可以免费治疗。


每每说到医疗制度,大多数的日本人都会感到自豪吧。毕竟全民医疗保险这一项,就比很多欧美国家要爽多了。对一个小家庭来说,丈夫一个人加入医疗保险,全家受益。支付保险费用的一家之主看病时自费20%,家人自费30%,这就是最基本的收费标准。


从东京这样的超级城市,到山沟沟里的小村庄,绝大多数的自治体都在儿童医疗方面表现出不同程度的“豪气”。如东京就是第一批15岁以下儿童全额免费的自治体,之后其他城市纷纷效仿。除此外,单亲家庭、重度残疾、精神疾患,这些也是减免医疗费用的对象。


近年来的访日游客中,不少是来体检游的。这些游客没有日本国内的医疗保险,自然需要全额自费。当然,对于土豪来说这都不叫事儿。我接触过的客人当中,就有拿出一沓子信用卡交费不眨眼的豪客。说实话,日本一般民众可是做不起这样高端的检查的。


另一个是一个已过世的癌症患者。这是个生活在日本农村的中国儿媳,婆家算不上富裕,但依旧尽心尽力为年轻的儿媳看病。然而在日本,癌症这类大病看病自付费用有上限,国家限定的部分疑难病症甚至可免费治疗。以这名肺癌患者为例,无论她住院还是手术,每个月只需要支付8万日元(约合5000元人民币),超过8万日元的费用由国家负担。悠园 日本茨城家庭主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赚钱不易 日本和尚为养家而奔忙

    “樱花二胡音乐会”在日本名古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