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为了让老年人别开车 日本这些奇葩办法也是操碎了心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更新:2017-3-26 22:0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话说,在日本,持有普通驾照并没有年龄上限。随着人口老龄化,2015年,日本75岁以上的驾驶员已经将近480万人。那么多老司机在路上开车,危险系数真心有点高。之前有一位87岁老爷子开车撞倒了一群正在上学途中的小学生。导致一个小男生死亡,6人受伤……



前几天,又有老人把车开上天桥。为了让老年人别再开车,日本也是操碎了心。他们实施的是自愿归还驾照的制度…各种宣传,让老年司机们别再开车上路。又更新了老年人驾照的审查程序,加入了“认知能力审查”,尽可能剔除那些身体上已经不再适合开车的老人。



东京为鼓励老年人不要开车,为自愿上交驾照的老人家们提供了驾驶毕业证书。



然而,种种措施之下,效果并不理想。咋办呢?日本瞄准了老年人的贪便宜心态,开始搞各种活动。“老年司机上交驾照,进公共澡堂打折哦,老年司机不开车,座的士打折,买杂货打折哟”。



果然,这招效果不错。于是,日本又出现了…“上交驾照,吃面打折”。这是日本爱知县警察局和一个拉面连锁联合推出的活动,老年司机如果上交驾照,就能在拉面连锁的任何一家分店吃拉面享受八五折优惠。你以为这样就没了?爱知县乘热打铁,最近又推出一个上交驾照的优惠活动,老年司机不开车,葬礼打折。这次活动的主办人是爱知县的一家丧葬公司,他们旗下拥有89家殡仪馆。他们表示,如果爱知县的老年司机自愿将驾照上交给警察,并且出具相关证明,就可以享受15%的丧葬折扣……


(原标题:为了让老年人别开车 日本这些奇葩办法也是操碎了心)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