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资讯 >> 正文

奇葩优惠?日本老人放弃驾照可享丧葬折扣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3-22 10:5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爱知县推出优惠措施:凡放弃驾照的老年人,在一家连锁殡仪馆举行丧葬仪式可享受8.5折优惠。


日本共同通讯社20日报道,只要能证明已向当地警察局交出了驾照,放弃驾驶的老人即可在同一公司名下的89家殡仪馆享受优惠折扣。这一优惠适用于他们的家庭成员。


老年司机上路多次在日本引发交通事故。有的事故中,上了年纪的司机混淆刹车和油门。日本为此推出不少优惠政策鼓励高龄司机放弃驾驶。去年11月,爱知县为放弃驾照的老年人提供餐饮优惠券,可以折扣价格享受拉面。还有的地方推出低价出租车或折扣澡堂门票,鼓励老年人放弃驾照。


《日本时报》提供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日本全境有480万名75岁以上的老年司机。(袁原)【新华社微特稿】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