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人为什么讨厌参加婚礼?原因竟然是这样…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3-15 9:43: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即使大人口嘴上说「不想收到婚礼请帖」,但心里还是会替朋友高兴吧?不过,有人觉得婚礼费钱费时间,宁愿不被邀请。


近日在某日本网站就有网友发表热门帖子名为「召集讨厌出席婚礼的人」,下文就是发帖者的内容:


▼「今年已经被邀请出席了四个婚礼。一想到出席四个婚礼的代价就不想去:需要支付等同去海外旅行的金额;另外自己珍贵的假日也被破坏了。拒绝出席也要花力气、想借口等等,倒希望一开始就不要来邀请我。讨厌婚礼/出席婚礼的人,一起来尽诉心声吧!」


结果该帖子内容获得了大量的认同声音,大家更开始谈起自己的不满和惨状。


▼ 其中一个回应是这样的:「是谁决定朋友的礼金要三万日圆的?也太多了吧……请给我调低至一万啊。」


的确,日本的礼金公价是三万日圆。而根据《结婚式お呼ばれマニュアル(出席婚礼的指南)》,应按照自己的年龄选择礼金金额,20至29岁的给2~3万、30至39岁的给3~5万、40至49岁的给3~10万,如此类推。另外,由于「4」跟「9」与「死」和「苦」的发音相似,也要避免封有4与9的礼金。以前还会避忌封偶数的礼金,不然夫妇就会像偶数一样能除为两整数,即是「分开」。


▼“婚礼邀请手册”


礼金问题以外,还有人觉得出席婚礼很尴尬。如果是亲密的朋友、亲人的婚礼,当然打从心底里感到高兴。但如果是很少交流的中学同学、见过几次面的远房亲戚、入职不久后同事结婚呢?然后,有网民留言说:「突然觉得自己朋友少是一件好事。」


(来源:日本窗公众号)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被日本取走的中国传统文化 已成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