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茶道 >> 正文

日本茶道鼻祖千利休有什么样的传奇人生经历

作者:未知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7-2-20 14:5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茶道是在世界都非常著名的,很多人对这项技艺都十分的欣赏和崇拜,但是说起茶道人们纷纷会想起一个非常著名的人物,这个人就是千利休。他的人生在千利休简介中介绍的很详细,那么千利休简介中是如何介绍这个人物的呢?图片来源于网络在千利休简介中介绍了关于他的出身和大部分的人生经历。


千利休成就


千利休虽然是商人家庭出身,可是从小就一直在学习和钻研茶道,而千利休成就也因此十分的出色,他的一生的时间都花在了茶道上面,他的师父也是十分有名的大师,在他的教导下千利休进步很快,还因为出色的成就突出一度被人们尊称为茶圣。而他的名字也是因为在茶会上表现出色被天皇特别赐予的,除此之外在茶道方面千利休成就还有很多,那么千利休成就是什么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


千利休可以说是日本茶道的鼻祖,是他将茶道发扬光大,如今茶道已经引起了世界的关注,将这些都作为千利休的成就也是说的过去的。自从他的师父去世之后,千利休完成了关于茶道的全新改革,在当时已经是茶道中数一数二的领军人物。后来信长又因为十分欣赏他,让他成为了茶头,之后又开始在秀吉身边侍奉,这件事对他的人生来说是个非常好的转折点。在秀吉身边他的茶道技艺不断的提高,并且将很多饮食、艺术等各个方面的原色融合到茶道当中,千利休将茶道逐渐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中,因此而成为一种文化和精神的代名词,这些都属于千利休的成就。


可以说千利休对于茶道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也正是因为当年他将茶道发扬光大,如今才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喜欢上了茶道,由此可见千利休的贡献和成就影响范围也是十分深远的。对于如此痴迷于茶道的人来说,这种成就是辉煌的,也是无可替代的。


上一页  [1] [2]  尾页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