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被催婚一族跑寺院里“相亲”?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29 11:5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被催婚一族跑寺院里“相亲”?


“过年被催婚”,相信是眼下很多单身朋友面临的烦恼。日本的适龄男女也一样。不过,最近几年,有一种新的相亲形式在日本单身男女中倒是大受欢迎,这就是“寺院相亲会”。寺院也能举办相亲会吗?寺院里的相亲会又是什么样的呢?不妨跟随央视记者的镜头,到日本静冈县的龙云寺去看一看。


肃静的大殿,60名单身男女手拿简历间隔而坐。腼腆的参加者让这里看上去仿佛是一场严肃的面试。而他们来面试的不是工作,而是爱情。


简短的佛教仪式后,相亲会进入轻松的“串珠”游戏环节,含蓄的单身男女开始放下戒备,在一对一交流环节,则试着敞开心扉。毕竟来到这里,大家都有一个相同的心愿:找到自己的心上人。



日本:结婚难催生“和尚红娘”


在日本,结婚晚、结婚难已经成为一大社会问题。日本国家人口与社会安全研究所2015年的一份调查显示,年龄在18岁至34岁的单身人士中,七成男性与六成女性表示,没有稳定的交往对象。而有近90%的受访者表示,希望结婚。


木宫是这场相亲会的主办者。之所以萌生当“红娘”的想法,源于他一位单身朋友的烦恼。


龙云寺副住持兼“吉缘会”组织者 木宫行志:为了找到结婚对象,我的朋友花钱去了婚姻介绍所,可是费用非常高,而且那个时候在日本,很多人通过相亲网站找对象,出现了很多人在网上受相亲受骗的情况。


2010年,木宫和几名年轻僧侣共同组建了这个名叫“吉缘会”的组织,为单身男女牵线搭桥。


一席难求 寺庙相亲受欢迎


因为报名者太多,每场相亲会不得不靠抽签来决定参加者。而寺院的神圣让经历过多次失败相亲的人们相信,来这里的人,会“更靠谱”。


“吉缘会”参加者说:因为是在寺庙里办,觉得很踏实,觉得来参加的人应该也会有相同的感觉吧,所以我来参加试试。


每次3000日元的参加费,也远比一般婚介机构要便宜得多。这让很多苦于相亲经济压力的单身男女重新看到了希望。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