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文化 >> 风俗 >> 正文

日本主妇公开过年大扫除秘笈 99%的人都不知道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家居   更新:2017-1-23 14:06: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有句俗话叫“二十四扫房子” ,也有地方说“二十四,扫房糊炉子” ,总之二十四是大扫除的一天 。《朱子治家格言》中说,“黎明即起,洒扫庭除,要内外整洁”。因此在二十四这一天,一家老小要集中在一块一起进行大扫除的。


据说,二十四扫房子的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让家里干干净净迎接新年,二是为了让一家老小都知道家中何物放在何处。


虽然现代有很多人喜欢请家政公司上门打扫,不过在很多地方,人们还是喜欢在腊月二十四这一天亲自动手打扫卫生。



不过,面对如此浩大的工程量,如果有一些打扫卫生的指南是不是会更加便捷了呢?今天村长给大家准备的就是日本家庭主妇们都知道的大扫除终极秘诀,按照这个顺序打扫卫生,保证能够迅速地把房子打扫的干干净净!一起来看看吧!


一、推荐打扫顺序如下


1.先归置衣物以及毛巾 →这样就能整理出哪些布料可以在之后的大扫除中使用。


2.窗户 →窗户不会太脏,所以应该先擦窗户。选择天气晴朗的时候擦窗户,窗户上的脏东西也看得比较清楚。







3.浴室 →在浴室洗毛巾的话会弄脏地面,所以应该在擦完所有地方后再打扫浴室。


4.厨房 → 因为厨房每天都要用,所以要在最后打扫。不过,冰箱的整理需要在准备年货之前。


12显示全文




 

文化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文化:

  • 下一篇文化: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百人寒冬泡冰水 祈新年身体

    日本的“混血”文化与“拿来主

    日本女来中国后被彻底征服 嫁给

    日本女孩冬天穿冬裙露大腿内幕

    各地的女生对爱人们的叫法,日

    16个在日本才能享受到的超人性

    广告

    广告